"反送中"闖立法會 港特首譴責暴力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針對示威行動,2日凌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罕見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破壞,重申要維持香港法治。她回答記者提問時,重申逃犯條例修正案已經自動廢止,但強硬表示拒絕下台。

2日凌晨四點左右,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起先是把上午的遊行示威和稍晚衝撞立法會的行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使用極端暴力與破壞,抗議者衝入立法院,這些是我們必須嚴正譴責的,因為沒有任何事比香港法治更重要,希望社會大眾能認同我們的立場。」,林鄭月娥的用字遣詞已經為這些行為、下了暴力行為的罪名。

記者接著追問,為何早上紀念會承諾要傾聽民意,但民主派議員要求對話時,她卻拒絕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港府拒絕回應是不對的,我們並未回應所有要求,因為有很好的理由,早已宣佈暫停逃犯條例修正案修法程序,並闡述暫停含義是無時間表,無計畫重新在立法會討論,七月22日議員任期屆滿,法案將即期失效或自動死亡,這已是非常正面的回覆,林鄭提到港人要她下台、要求釋放被捕的抗議人士時,她回答,港府運作不能停,並重提香港法治的重要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法治是我今晚一再強調的,希望港人一致同意,法治是香港至關重要的支柱。」

然而,根據民主派議員的說法,稍早要求和林鄭月娥溝通對話時,她回答說,沒空沒時間,等於是食言背信,因此激怒示威者,決定用強度更高的手段抗議,讓世界聽見看見。

如今林鄭月娥一再強調香港法治,前後反應讓民主派議員感覺,好像中了港府的圈套,踩到違反法治的紅線,恐怕失去人民的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