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台南轉運站入圍世界建築獎決選

台灣之光!台南轉運站入圍世界建築獎決選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台南市交通局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轉運站再獲肯定!繼去(107)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之後,今年更入圍國際知名的世界建築獎2019WAF「交通運輸類」決選名單,藉由獲得世界級建築大獎青睞,再讓國際看見台南。

入圍建築界奧斯卡WAF 台南轉運站登國際舞台

世界建築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WAF),是國際最具規模且聲望崇高的建築獎其一,譽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2019WAF世界建築獎「交通運輸類」全球共計9項作品入圍決選,有新加坡星耀樟宜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及香港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等優秀作品,均為具代表性的重要交通建設,而其中唯一代表台灣入圍此類決選的作品就是「台南轉運站」。

“貨櫃風”轉運站 結合文藝、歷史、文化

台南轉運站佔地2.6公頃,基地下方為清領時期之鎮署遺構,為避免深開挖損及歷史遺構,並與週邊百年歷史臺南公園、321文藝聚落景觀相融合,設計時即朝淺基礎與輕量化規劃,並以綠建材及可回收之鋼構、貨櫃作為轉運站主體構造,主站體東西兩側共使用64個20呎貨櫃堆疊,創造出營運所需的候車、售票、商業及業者辦公等空間。

12月正式啟用 未來將成台南新地標

台南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表示,台南轉運站是本次入圍作品中規模最小,但小而美卻能獲國際評審青睞,可謂以小搏大,所以能入圍2019WAF世界建築獎就是肯定,目前轉運站營運啟用相關事宜也正緊鑼密鼓籌備作業中,預計將在今年12月正式啟用,期盼型塑成為台南交通門戶意象。

台灣之光!台南轉運站入圍世界建築獎決選 | 翻攝自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官網
翻攝自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