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鎖推特批評者 法院裁定違憲!

川普封鎖推特批評者 法院裁定違憲!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川普推特)

刑歡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一向愛在社群平台推特上發表言論、抨擊反對者,然而美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9日裁定,川普在推特上封鎖批評他的用戶行為是違憲。

川普封鎖批評者 法官認定違憲!

2017年時有7位民眾因反對川普觀點或諷刺川普而被川普封鎖,由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代表提起訴訟。2018年5月時,紐約地方法院認定川普的行為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該裁決認定總統的推特帳號構成了一個公共論壇,因此川普不能封鎖與他政治觀點不同的推特用戶,川普不服判決繼續提出上訴。而美國第二巡迴上訴法院於9日宣布,仍維持原判。

判決法官帕克(Barrington D. Parker)在判決書中寫道:「(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不允許利用社交媒體帳號達成官方目的的公職人員,因為有人表達了與該官員所不同意的觀點,而屏蔽對方在網路上的公開言論」,但川普的律師表示,他的Twitter帳戶是個人帳戶,不受這些規則的約束;司法部發言人拉科(Kelly Laco)也表示:「我們對法院的判決感到失望,並正在探索可能的後續措施」,白宮則拒絕發表評論。

批評方獲法院支持 仍有30人被川普封鎖

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所長賈弗(Jameel Jaffer)談到這一裁決時表示:「現今公職人員的社群網站是討論政府政策最重要的公眾論壇之一,這項裁決將確保人們不會因為他們的觀點而被排除在這些論壇之外,並且讓公職人員無法逃避選民的批評」。他更強調:「這項裁決將有助於確保對我們的民主日益重要的數位空間的完整性與活力」。

據該研究所所稱,目前已經有75人被解除封鎖,但包括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Edwin King)和模特兒克莉絲汀·泰根(Chrissy Teigen)在內的30人仍被封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