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勝泰國小將 闖印尼羽賽冠軍戰

周天成勝泰國小將 闖印尼羽賽冠軍戰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印尼

台灣選手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傳來捷報,一哥周天成擊敗林丹後在男單準決賽,又以2:1擊敗華裔泰籍小將王高倫,搶下冠軍戰門票,今晚對上丹麥22歲新星安東森要爭奪冠軍,另外戴資穎則因為過敏,在女單四強賽直落二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衛冕夢碎!

場上穿白色球衣的,就是我國羽球好手周天成,在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單準決賽,對上年僅20歲的華裔泰籍選手王高倫,比賽一開始周天成展現驚人韌性,雙方纏鬥,最後王高倫出界、周天成以21比19,拿下第一局,不過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急起直追,第二局扳回一城,比賽進入關鍵第三局,雙方體力進入臨界點,周天成穩住節奏贏了,周天成締造對戰4連勝,確定拿下冠軍賽門票,開心舉起手接受全場歡呼。

而另一邊拼衛冕的戴資穎,迎戰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選手山口茜,穿藍色衣服的戴資穎,開賽以接發切球直接得分,但山口茜斜線切球手感佳連續得分,小戴奮力追趕,但很明顯看出身體狀況不好,第二局一樣沒有起色,最後一球直接出界,整場比賽只打31分鐘,小戴就以9比21、15比21落敗,衛冕夢碎無緣爭冠。

根據了解,小戴疑似身體不舒服、這幾天都沒睡好,比賽中也有點喘不過氣,雖然在印尼衛冕失敗、不過還是保住世界球后寶座,但下週出征日本公開賽,得快速調整狀態來應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