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躍天際 小行星以博物館命名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宇宙中有億萬顆大小行星,其中有一顆小行星,今年正式被命名為"科博館星",這是全台第一顆用博物館命名的小行星,是由天文台研究人員發現的,科博館說,宇宙中大約有50顆小行星的名稱和台灣相關,包括陳樹菊星、還有台北行星以及台中行星。而幫小行星取名,也不能隨便亂取,有一定的規則和禁忌。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研究員林志隆表示「發現者自己(的名字)是不用的,然後一些政治人物

或者比較敏感性的這些,他就不用 不可以有買賣的行為,就是說 你給我錢 我就把 我取你的名字這樣子,所以他們會有一些這個規則。」

林志隆表示,科博館星在一個主小行星帶上面,這一個主小行星帶的位置,是在火星到木星的軌道中間。浩瀚無垠的宇宙,充滿許多星體,其中有顆編號207655的小行星,名字很特殊,叫科博館星,科博館星,就是依照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來命名的,是世界公認的正式名稱,也是第一顆用台灣博物館命名的小行星。

它的大小約1到3公里,2007年7月25號被鹿林天文台發現,通報國際小行星中心,經過4次以上的軌道精確測定後,得到了永久編號,也取得命名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