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王妃攜12億元 帶2兒女逃至英國

杜拜王妃攜12億元 帶2兒女逃至英國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亞洲

來看到中東杜拜王室的消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親王穆罕默德(Sheikha Mohammed)擁有六個妻子。而其中年紀最輕的第六位妻子哈雅公主(Princess Haya bint Hussein),二月份秘密帶著兒女逃到英國,尋求庇護,並要求與丈夫離婚。這除了讓外界發現杜拜王室的動盪,也讓英國政府和阿聯政府之間,陷入尷尬局面。

杜拜王室成員深受人民愛戴。現任領導人,穆罕默德親王雖然已經69歲,但是看起來十分有活力。他有六個妻子,23個兒女,外界很難數清楚數目的孫兒孫女,讓杜拜王室看起來十分和樂。不過,穆罕默德親王的第六位妻子,和他差了25歲的哈雅公主,最近卻爆出,早已經在二月份,帶著一兒一女和大約新台幣12億的鉅款,逃往英國尋求庇護,而穆罕默德親王則預備在七月底,前往倫敦法庭,和哈雅對簿公堂。

哈雅公主今年45歲,是約旦前國王胡笙的女兒,也是現任國王阿布杜拉二世,同父異母的妹妹。哈雅公主在英國成長,在牛津大學唸書,和英國王室成員交情很不錯。她還精於馬術,婚前代表過約旦,參加2000年的雪梨奧運,她也是杜拜第一個拿到大卡車駕照的女性。這樣一位優秀女性,卻嫁給比自己年長這麼多的丈夫,還是第六個太太,哈雅公主對生活的疲憊,其實從接受媒體訪問時,就可以看出端倪。

哈雅公主終於在婚姻邁入第15年的這個時候,逃離丈夫身邊。消息人士指出,哈雅的離開,和穆罕默德親王比較年長的另外兩個女兒,企圖逃離杜拜有關。之前兩位公主想追求自由,逃離王宮,但卻被抓回杜拜,並和外界斷了聯絡。哈雅終於出逃的原因,據說是她發現和兩位公主有關的,令人非常不安的事情。這令人不安的事究竟是什麼,外界暫時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哈雅已經落腳英國倫敦,居住在肯辛頓宮旁的豪宅裡,並且聘請了知名律師,預備在英國,奪回自己和孩子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