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緊張升溫 美軍加派兵力赴中東

美伊緊張升溫 美軍加派兵力赴中東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伊朗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今(18)日稍早發表一份聲明,指出伊朗的威脅越發嚴重,為了「防衛目的」將加派1000多名士兵前往中東駐守。

油輪遇襲成導火線 美伊關係更緊張

上週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到襲擊,美國指控是伊朗下的毒手,讓雙方緊張的關係進一步加劇。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日發表聲明,表示美軍認為伊朗對於當地美國人員以及相關敵對團體的威脅力度越來越強烈,而近日伊朗的襲擊動作,更是證實美軍的情報正確可靠。

伊朗退出核協議 美加派兵力赴中東

此外,伊朗也在週一宣布退出2015年簽署的抑制核武協議,代表伊朗未來可能突破國際大國對濃縮鈾的存量限制。夏納翰表示,為了因應日益升溫的緊張關係,美國將加派1000名士兵前往中東地區。他強調,美國出兵並不是為了挑釁、主動和伊朗發生衝突,採取的行動是為了鞏固在當地工作的軍人及相關人員的安全與福利,以及確保美國的國家利益。他補充表示,軍方將持續監控當地情勢,隨時可能調整部隊人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