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油輪中東遇襲 美控伊朗幕後黑手

2油輪中東遇襲 美控伊朗幕後黑手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中東的阿曼灣,日前發生兩艘油輪遭到攻擊,其中一艘是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承載化學品及石油腦,另一艘則是註冊巴拿馬籍的日本油輪。究竟這場襲擊的幕後黑手是誰,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挑明,就是伊朗幹的。而華府更直指,伊朗在襲擊兩艘油輪前,先對美國無人機發射了地對空飛彈,但沒有擊中。面對美方指控,伊朗否認到底。

註冊巴拿馬籍的日本油輪,還有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在中東阿曼灣遭到攻擊,幕後黑手是誰,美國總統川普劍指伊朗,美國海軍公布畫面,顯示伊朗的巡邏艇,從其中一艘遇襲的油輪上,移除疑似是未爆附著水雷,華府更進一步直指,伊朗在襲擊兩艘油輪前,先對美國無人機發射了地對空飛彈,但沒有擊中,五角大廈已挑明要處理到底。

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夏納翰:「我們要確保麥肯錫將軍和美軍中央司令部,擁有足夠的資源和支援,以執行他們的任務。」面對華府接連指控,伊朗矢口否認,並反批美方威脅中東區域穩定,過去兩年來,美國政府違反所有國際架構和規則,動用經濟金融和軍事資源,來採取好鬥手段,嚴重威脅區域和全球穩定。

美國和伊朗緊張情勢不斷升高,聯合國認為這起襲擊必須展開獨立調查,以釐清事件真相,並追究責任歸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