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華府智庫演說 印太戰略台灣角色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在紐約過境,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剛好在美國進行訪問,他到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就台灣民主與印太戰略發表演說,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他表示所謂一國兩制,兩制是假象,一國才是真實,另外媒體也關心,他有可能會是蔡總統的副手,是不是有來向他徵詢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先在美國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發表演說,談到最近的反送中行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台灣則形成『挺台灣,保香港』的氣氛。香港人而言,一國兩制已經破產,『兩制是假像,一國才是真實的』。」

鄭文燦的演講,從美中角力之間,講台灣經濟策略,兩岸政策,還有台灣在美國印太戰略中的角色,演說高度超越市長視野,外媒認為有總統格局,目前民進黨內2020總統選舉聚焦,媒體關心,是否被蔡英文總統徵詢出任副手。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個事情沒有發生,那我自己對自己的期許,也是希望把市長的工作做好,所以我沒有想其他的可能性,蔡總統會做很有智慧的安排,那我會充分的支持她。」

只是鄭文燦4個月內2度訪美頻率高,這次又剛好總統蔡英文11日在紐約過境,而他在華府演說的內容,看的出對未來政治生涯,有更大的視野跟格局,是不是積極在華府打基礎為未來鋪路,外界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