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地乾旱 火車運水盼解危機

薄懷鄭 編譯  / 印度

由於雨季延遲,包含了清奈、新德里和班加羅爾等印度多個城市,最近都因天氣乾旱飽受缺水之苦,其中又以清奈情況最為嚴重。雖然當地有4個水庫,可是都面臨枯水邊緣,再加上天氣高溫炎熱,居民苦不堪言。印度當局已派了火車前往運水,希望可以紓緩清奈缺水的緊急狀況。

送水車才開進市區,一旁等候多時的民眾,立刻拿著容器一湧向前,清奈居民:「我們是大家族,但每3天才只有7到15公升的水可用,甚至沒有水可以喝。」包含首都新德里、清奈和班加羅爾等,印度多個城市在內,最近都因為雨季延遲,導致嚴重乾旱,陷入無水用的窘境。

其中情況最嚴重的清奈,雖然當地有4個水庫,可是由於水資源管理不佳,再加上久旱不雨,水庫面臨嚴重枯水危機,最近天氣炎熱,老百姓都苦不堪言,清奈居民:「我在這裡住40年了,水的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嚴重缺水,清奈許多商場餐廳被迫歇業,衛生狀況也急速惡化,傳染病疫情一觸即發。

印度當局已委托鐵路公司,載運了250萬公升的水,紓解當地缺水的緊急情況,但要完全解決當地,甚至是全印度的缺水問題,似乎仍有賴天公作美,跟有效的管理水資源,才是有效的根本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