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披藍袍戰2020 美聯社、法新社評「親中、民粹」

韓國瑜披藍袍戰2020 美聯社、法新社評「親中、民粹」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的初選民調中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不過韓國瑜以往的作為,被外界視為「親中候選人」,而《美聯社》、《法新社》也在今(15)日報導相關新聞,並稱韓國瑜為「親中、民粹」候選人。

外媒看台大選 美聯社:國民黨派"民粹親中"市長

《美聯社》報導,國民黨民調選出了「民粹親中的市長」(pro-China populist mayor),來挑戰猛批中國的現任總統蔡英文,韓國瑜以44.805%打敗鴻海集團郭台銘。

《美聯社》舉例蔡英文和韓國瑜的差別,韓國瑜曾大聲疾呼要與中國維持和平,並曾經簽訂52億新台幣的農產品訂單,而蔡英文則是明確的拒絕北京的「一個中國」條件。報導也分析,蔡的經濟政策讓去年地方選舉大敗,不過近期《反送中》事件蔡強硬的態度,讓聲望持續回升。

法新社:民粹親中韓國瑜擊敗台首富

《法新社》則報導,民粹主義(populist)的市長韓國瑜打敗台灣首富、富士康創辦人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即將到來的2020總統大選,在野黨國民黨也在記者會宣布「較親北京」的韓國瑜民調最高勝出,最有機會將現任總統蔡英文拉下總統大位。

《法新社》報導指出,62歲的韓國瑜在電話民調當中,以將近45%的數字,大勝郭台銘的28%,從一個政治邊緣人到現在變成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2年內迅速崛起,這一股潮流被稱為韓流(Han tide)。

《法新社》報導還提到,韓國瑜在拿下高雄市執政權後迅速聞名;蔡英文則將2020總統大選稱為「自由和民主的保衛戰」,自詡為「保護台灣免於北京獨裁侵略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