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月球50年 回顧人歷史性一刻!

王皓 編譯  / 美國

登陸月球,是人類史上最驕傲的科技成就之一。第一艘成功載運太空人登月的阿波羅11號,是在美國時間的1969年7月16日上午,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由於時差的關係,對台灣來說,阿波羅11號等於是整整50年前的今天,從地球出發,帶您來回顧,這人類史上偉大的一刻。

在全世界關注下,阿波羅11號載著三位看起來有些緊張的太空人升空,往38萬4千4百公里外的月球飛去。阿波羅11號出發的時間,是美國時間的7月16日,在台灣則是7月17日。換句話說,這趟偉大的旅程,距今已經滿半個世紀,整整50年了。

老鷹號降落了,四天後的7月20日,登月艙老鷹號,載著阿姆斯壯和艾德林兩位太空人,成功降落在月球表面,接著阿姆斯壯先一步走出艙門,並且留下這句名言,美國太空人 阿姆斯壯:「這是我的一小步,也是人類的一大步。」

接下來兩位太空人,在月球表面待了兩個多小時,除了插上美國國旗,留下紀念獎章,收集土壤和岩石樣本,還進行了一些實驗,最後順利返回地球完成任務。

人類會在這個時間點登月,和二戰結束後,美國和蘇聯展開的冷戰有關。兩大強權從政治經濟軍事,一直比拚到太空領域,競相展現實力。美國太空總署前後總共進行了五次,成功的登月任務,而在阿波羅17號,於1972年12月執行了最後一次,登月任務後,人類就再也沒有上過月球。

登月帶給人類的並不只是跨足太空的象徵,還有大幅促進了科技發展的步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