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 科技部推紀念展

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 科技部推紀念展 | 華視新聞
左起:阿姆斯壯、科林斯、艾德林。(翻攝自維基百科)_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69年的「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創下了人類首次踏上月球的壯舉,今(16)日是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50周年,科學部特別推出「主題科學日:登月50周年紀念特別活動」,邀大家來場趣味、多元且跨領域交流的知識饗宴,活動也將與NASA科學家連線,向觀眾講述有關月亮的二三事!

科技部主題科學日 回顧阿波羅11號登月

科技部表示,為讓國人了解科學推進人類文明發展的歷程,科技部自107年起,推出「主題科學日」活動,選擇科學史上重大事件發生日,於科技部「科技大觀園」網站刊載相關介紹文章,同時亦搭配主題文章,延伸辦理相關活動。而「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是人類探索太空的新里程碑,也在當時創下了人類首次踏上月球的壯舉,今(16)日是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50周年,科學部特別推出「主題科學日:登月50周年紀念 特別活動」,以「月」為主題,邀請大家參與趣味、多元且跨領域交流的知識饗宴,活動中也將與NASA科學家連線,向觀眾講述有關月亮的相關知識。

科技部「主題科學日:登月50周年紀念 特別活動」文宣。(翻攝自台大科教中心臉書)
科技部「主題科學日:登月50周年紀念 特別活動」文宣。(翻攝自台大科教中心臉書)

人類首次登陸月球 今日屆滿50周年

1969年7月16日,裝載著阿波羅11號的農神5號火箭升空,直到1969年7月20日才成功登陸月球,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與伯茲.艾德林(Buzz Aldrin)成為史上首次踏上月球的人類,也成功實現了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在1961年5月25日的演說中聲稱美國會在1970年以前「把一個太空人送到月球上並把他安全帶回來」的目標。

裝載著阿波羅11號的農神5號。(翻攝自維基百科)_
裝載著阿波羅11號的農神5號。(翻攝自維基百科)_

科學推進對人類影響 科技部展覽報你知

自今(108)年起,科技部陸續辦理國際女性科學日、愛因斯坦140週年冥誕及霍金逝世週年的「主題科學日—與時空行者徜徉宇宙」紀念活動、「有你真好!臺灣科學家群像展」讓國人對當代台灣傑出科學家的研發成果及人類社會的貢獻有進一步認識與感動。今天宣布再以「登月50週年紀念特別活動」為主題開展,除了介紹當年阿波羅11號計畫的歷史背景、故事之外,現場也有準備不少與航太有關的資料供民眾參閱。

最後科技部也表示,這次的活動內容即由臺大科教中心的計畫團隊,以多元跨域的科學傳播推廣形式,為一般民眾及學生帶來對「月」的知識學習與悠悠情懷的感動,希望透過多樣層面的介紹,帶給年輕學子體會跨學科知識融合的掌握,傳達學研與藝文均衡發展的精神,造就未來兼容多元的智慧公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