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登月50週年 太空人重返發射基地

陳鋼 編譯  / 美國

7月16日是人類歷史上的大日子,因為阿姆斯壯等三名美國太空人,就是在50年前的這一天,搭乘阿波羅11號升空,在20日成功登上月球寫下歷史。美國特別展開一系列紀念活動,三位太空人之一柯林斯,也回到當年的發射台前,和大家一起紀念這段歷史。

50年前的7月16日,阿姆斯壯、艾德林和柯林斯,搭乘的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50年後的這一天,柯林斯回到當年升空的,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拉開登月50年紀念活動的序幕。

柯林斯走到當年發射火箭的39A發射台前,台灣的福衛七號,6月也是從這裡被送上太空,39A發射台仍持續被使用,但三位登月先鋒當中,阿姆斯壯已經在2012年去世,艾德林雖然沒有現身,還是在推特上發文慶祝。

史密森尼博物館特地展出,阿姆斯壯當年穿的太空衣,美國副總統潘斯在揭幕前的致詞,強調阿姆斯壯等人的偉大情操,「曾穿過這件太空衣的人(阿姆斯壯),抗拒被貼上(英雄)標籤,但若阿姆斯壯不是英雄世上就沒有英雄了。」

華盛頓紀念碑也搖身一變,成為當年把阿姆斯壯等人,送上月球的農神5號火箭,紀念這個人類歷史上的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