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元朗白衣人鬧事 疑當地黑幫"和勝和"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新界元朗攻擊事件持續發酵,網路上有人散播要血洗元朗的消息,嚇得店家提早打烊、或是只拉開一半的鐵門來作生意,恐怖氣氛籠罩。居民表示:「就算出事了,也不敢報警。因為毆打黑衣抗議人士的白衣人帶有黑幫背景,很可能是當地稱為和勝和的大黑幫。」由於警方從頭到尾因應作法很消極,因此遭民眾質疑:港警和黑幫合流了。

香港新界元朗白衣人攻擊黑衣示威者的場景傳遍網路,大約兩三百名白衣人無差別式的攻擊民眾、包括身穿黑衣的反送中示威者甚至是手上拿著傘的民眾,至少45人受傷。事發當下港警姍姍來遲,事後抓了六名嫌犯。新界北區警司部分人士有黑社會背景,被拘捕罪名是非法集結罪,只要是犯法警方必定果斷執法,警方信誓旦旦,但元朗民眾的反應有如風聲鶴唳、一片肅殺。商家沒等天黑早早拉下鐵門,就算還敢作生意,鐵門也只敢開一半。很多消息傳出叫元朗人別上街,上街可能被人斬,記者問有事是否會報警,元朗民眾表示,我也不敢報警,因為現在對警方完全失去信心,元朗民眾:「剛剛還以為是年初一,關門的店家太多、讓人有如大年初一的錯覺。」

包括國際通訊社路透社、英國BBC、澳洲雪梨晨報等國際媒體都直指無法無天的白衣人是泛稱三合會的香港黑幫。人數約二十萬,其中又以和勝和14K最活躍。翻開地圖,元朗位於新界,一水之隔是中國。元朗黑幫敢橫行霸道,因為中國曾經認可他們是維持社會秩序的愛國者,因此不排除這回中國在背後撐腰。雪梨晨報更指出,中國不便出面處理的事,就由這些成員拿錢辦事,掛彩的話,獎勵金更多。由中國對元朗黑幫掌控的程度,不排除港警早就知道黑幫涉及這次攻擊事件,才會出現縱放施暴者的現象。

延伸閱讀

國際聚焦香港! 白衣人血洗元朗 外媒大篇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