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手工編織草橋 六百年未斷過

祕魯手工編織草橋 六百年未斷過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國家秘魯的編織草橋600萬年沒有斷過!這位在秘魯庫斯科,有1條手工編織的草橋,每到6月的第2個星期,當地原住民會聚集在河邊,把舊的草橋卸下,再換上新的,好讓這座擁有600年歷史的草橋能安全使用。

當地民眾說,「維斯瓦卡橋是最後1座手工編織的橋,安地斯上帝們告訴我們,每年都要重新造橋,好讓它閃閃發光,有如黃金橋。」

秘魯庫斯科的原住民在每年6月的第2個星期,都會聚集在阿普里馬克河,用當地俗稱的「喚科雅野草」,為這座擁有600年歷史的維斯瓦卡草橋編織出新生命,當地民眾說,「我們把喚科雅野草做成繩索,第1步先割草曬乾然後用石頭把它弄軟,之後我們加水扭轉乾的野草,接著我們會聚集在路上,把野草編織成巨大的繩索。」

繩索準備完成後,不怕高的勇士接著站在草橋上,細心地編織底座,讓這座長達38公尺的手工草橋能夠安全使用;除了編織草橋,原住民朋友也不忘烹煮美味菜餚,在傳統的歌舞中開心慶祝,如果有機會造訪秘魯,不妨前往庫斯科一探這個世界遺產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