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國防白皮書 強硬批台獨走死路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務院公布新版的國防白皮書,內文提到台灣,篇幅和措辭,比以往更加強硬,直接說「膽敢試圖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軍隊不惜一戰」。我國陸委會隨即表達抗議,說中共挑釁行為衝擊兩岸和平,已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原則。

中國國務院公布新版的國防白皮書,提到台灣,用字遣詞相當激烈,強調台獨是中國推動和平統一的最大障礙,篇幅和措辭,比以往的國防白皮書更強硬,同樣為了台灣問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7月初時開通推特帳號,其中一篇推文寫,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任何分裂中國的意圖都不會成功,玩火者終究只會引火自焚,結果引來其他推特用戶瘋狂回覆,但回覆的內容大多是,將中共六四屠城、網路控制及新疆問題,全都貼到崔天凱的推文中,推特又不能關閉留言,崔天凱弄巧成拙,反而變得尷尬。

發言引起爭議的還有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華春瑩發表文章說,中國解決了捱打捱餓,必須要解決「捱罵」的問題,但中國外交官解決捱罵的方式,卻是先出口罵人,連一帶一路合作國捷克,也被中國外交部罵「表現十分惡劣」,外媒形容,外交部成為破壞外交的部門,中國官員口頭強硬,讓中外關係火上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