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暫落幕 中允諾增購美農產

貿易談判暫落幕 中允諾增購美農產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美中貿易第12輪談判告一段落,中國官媒《新華社》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會談坦承,並有建設性的深入交流,美國白宮也發布聲明,中方確認增加購買美國農產品的承諾,預期雙方會在9月初,在華府繼續談判。除了貿易戰,美中另一個戰場,就是東協會議。

除了貿易戰,美中的另一個戰場南海,也在曼谷舉行的東協外長會議上有番角力。東協聚焦南海越南怒指中國率先開砲,第12輪美中貿易談判結束,白宮表示,中方確認增加購買美國農產品的承諾,國際關係評論家汪浩:「因為中國實際上是一個農產品缺乏的國家,每年需要大量進口的農產品,特別是大豆玉米。」

除了農產品是貿易戰關鍵,中國科技龍頭華為,恐怕也還會是談判桌上的話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就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很可能會在下週前對美國科技公司,提出華為的出口許可證申請做出回應,目前已經收到超過50家的廠商申請。

而美中兩國除了貿易戰場外,另外一個角力戰場就是南海了,第52屆東協外長會議,31號在泰國首都曼谷登場,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中國外長王毅舉行會談,兩人針對美中貿易與南海自由航行等議題進行討論,雙方也各自拉攏人馬。

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率先開砲,他指控中國船艦,近期侵犯越南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棚,使區域緊張局勢加劇,呼籲東協維持團結一致,為越方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