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水壩隨時崩塌 軍方搶險.居民急撤

英水壩隨時崩塌 軍方搶險.居民急撤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國曼徹斯特地區發生水壩裂了一個大洞的意外。由於近來當地豪大雨、水壩水位不斷上升,已經受損的壩體、隨時有崩塌潰堤的風險,英國新首相「強森」特地調派軍方空運大沙包、大石頭,堆放在水壩的缺口,加強壩體的穩固性,並且撤離下游居民,以防萬一。

英格蘭曼徹斯特最近豪大雨,水澗小溪成了激流,多處水源匯集到水壩裡,攔水壩壩體有個大窟窿,而壩裡的水位已達滿水位,持續進水的話隨時有崩塌潰堤的可能性。英國首相強森因此下令直昇機運來一個個裝了大石頭的袋子,安放在大窟窿裡面,增加壩體的穩定性。

此外,打開洩水口、放水、降低水壩的壓力。為防萬一,當局作補強之外,還呼籲鄰近五千位居民帶著竉物和必備藥物,先撤離,等危機解除之後,再回家。

反觀中國陝西一座礦場儲放廢棄汙水的水壩,無預警潰堤,當地居民連事先防範的機會都沒有。夾帶大量汙泥的泥水、沖入市街,沖走汽車,一位居民還被沖入泥水裡。幸好及時獲救。驚魂未定,嚇的嚎啕大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