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電視台」不和平 反同仇恨言論惹議

「和平電視台」不和平 反同仇恨言論惹議 | 華視新聞
和平電視台節目主持人伊瑪目卡西姆汗(Imam Qasim Khan)宣揚反同言論。(翻攝自每日郵報)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英國

伊斯蘭電視台「和平電視台」(Peace TV)的節目中多次宣揚仇恨言論,被英國通訊管理局吊銷英國電視執照,爭議言論包括說同性戀者比「豬」還不如、「巫師應該被處死」、「女性未滿18歲結婚也沒問題」等。

四個節目煽動犯罪、仇恨言論 違反英國通訊管理局規定

總部設在杜拜的的和平電視台被發現有四個節目違反了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關於煽動犯罪、仇恨言論和虐待的規定。和平電視台一個名為《強化你的家庭—同性戀之谷》(Strengthening Your Family - The Valley of the Homosexuals)的節目提到了,「同性戀死於身為同性戀而患上的疾病」,他們認為同性戀是「一種非常不自然的愛情,這種愛情受到撒旦影響」。

反同仇恨言論 同性戀者被說得比「豬」還不如

根據英國通訊管理局的報告,主持人伊瑪目卡西姆汗(Imam Qasim Khan)說:「他們現在制定法律,最新、最傲慢又最瘋狂的法律—保護同性戀者的法律,甚至使同性結婚合法化」、「男人嫁給男人,在我們孩子看的電視上,(同性戀)接吻、走在街上、擁抱和親吻彼此,這個社會已經瘋了」、「即使是被伊斯蘭教視為不潔的動物『豬』,令人討厭、腐敗、受到污染的豬,你也從未見過兩隻公豬試圖跟對方做愛,真是瘋了」、「這些是動物,但人類應該是有尊嚴的、能思考的存在,一個人應當是有思想的存在」。

堅稱是伊斯蘭教義 同為穆斯林的孟加拉卻禁播

然而持有和平電視台牌照的Lord Production表示,該節目是「表達伊瑪目卡西姆汗對男同性戀的觀點,反映了伊斯蘭教義」。據悉,和平電視成立於2006年,過去曾在印度和孟加拉國被禁,孟加拉新聞部長Hasanul Haq Inu談到這個頻道,他說:「這與穆斯林社會、古蘭經、聖訓、孟加拉憲法,以及我們的文化、習俗和儀式不一致。」

巫師及脫教人士該處死.未成年女性可結婚 電視台屢次違規

和平電視台不同意英國通訊管理局的觀點,他們不認為伊瑪目卡西姆汗的觀點是仇恨言論,據報導,他們認為伊瑪目沒有「呼籲暴力或懲罰同性戀者」,他的目的是「禁止同性戀」。

但觀察和平電視台過去的違規紀錄,他們在2017年11月播放的一個節目中討論「行巫術者」,即巫師應該怎麼被處決,根據英國通訊管理局報告,節目中的學者表示,多數人認為應該被處以死刑,這位學者還強調巫師即使悔改,也不能得到赦免,他認為施巫術者為了挽救自己的生命,可能會表現出悔意以避免被處刑,但是一但有了為自己辯駁的機會,就會趁機使用魔法,因此為了眾人的利益,最好從根源上除掉巫師。

還有另外兩個節目被英國通訊管理局處分違規,其中一個節目說,離開伊斯蘭教的人應該被判死刑;另一個則是稱「即使當地法律禁止,18歲以下的女性結婚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英國通訊管理局表示,Lord Production說他們的節目是「源於一種特定的宗教觀點,觀眾可以從中得到領悟,這些節目會向觀眾提供人生建議。因此,這些建議有時會冒犯到社會中的其他人,這並不奇怪。」英國通訊管理局正考慮對和平電視台的違規行為祭出懲罰。

創辦人言論偏激 2010就被梅伊禁止進英國

和平電視台創辦人Zaskir Naik因其「不被接受的行為」,在2010年被時任英國內政大臣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禁止進入英國。(翻攝自每日郵報)
和平電視台創辦人Zaskir Naik因其「不被接受的行為」,在2010年被時任英國內政大臣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禁止進入英國。(翻攝自每日郵報)

爭議事件不只如此,和平電視台創辦人Zaskir Naik就曾因其「不被接受的行為」,在2010年被時任英國內政大臣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以「英國內政大臣可以阻止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人進入英國」為由禁止進入英國;梅伊認為:「奈克博士發表的無數言論就是他『不被接受的行為』」、「能來英國是一種特權,不是一種基本權利,我不願意讓那些可能不利於公共利益的人進入英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