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歐 法國波爾多高溫直逼42度

張珮雲 編譯  / 法國

高溫熱浪,現在的歐洲熱到你無法想像!像是比利時、德國和荷蘭,都打破了高溫紀錄,法國西南部的酒鄉、波爾多高溫42度。更慘的是高溫還伴隨著乾旱。法國有73個行政區已實施限水措施,八十個行政區、發佈高溫橙色預警。西班牙葡萄牙還因高溫乾旱、引發森林火災。

艾菲爾鐵塔附近,大噴泉噴水了,視覺感受透心涼;噴霧器下、水池邊都是消暑人潮。雖然夏日苦短,人們抓緊時間在塞納河畔作日光浴,想曬出一身古銅色。但這兩天熱浪來襲,陽光更顯得毒辣,瞧瞧這張圖,烤的一片紅通通。

法國氣象局表示,熱浪由北非、西葡的伊比利半島,一直向北襲擊法國。西南部的波爾多出現史上41.2度的新高紀錄。這種溫度,對夏季均溫大約三十度上下的歐洲人而言,有致命危險。因此法國氣象局發布高溫橙色警戒、部分行政區也展開限水措施。

甚至規定下午一點到六點,禁止運輸牲口,以防牲口脫水而死。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納利斯,熱浪是氣候變遷的標記,專家表示,氣候持續變遷,熱浪等極端天氣會更頻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