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反送中示威 港警清場粗暴手法引民怨

【台語新聞】反送中示威 港警清場粗暴手法引民怨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從六月開始,每個週末都有示威的香港,已發生好幾次激烈的警民衝突。而港警強制驅離清場的粗暴手法,引起民怨和一片檢討聲。警方一再強調,是示威者主動挑釁,才會採取強制驅離行動。但從陸續曝光的影片或照片,都可以證明香港警察的執法手段,確實過當。

示威民眾已經被,壓制在地,但一名警察上前扯掉,他的口罩後,竟猛踹他的頭、踩他的手,還有鎮暴隊伍,故意推倒手無寸鐵的老人家,徹底激怒香港民眾,因不滿日前,民眾在上環抗議,警方卻預警開槍,和元朗白衣人隨意攻擊民眾,港警卻遲不到場處理,香港民眾週末,接連針對港警,發起的「光復元朗」,和「上環追究開槍」,自主性遊行,再度遭警方強制清場。

港警公關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晚上約7點鐘左右,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磚頭等雜物,警方就使用適當的武力,即時制止這些危險行為」,警方言之鑿鑿,說民眾挑釁,才強制驅離,可是從陸續曝光的,影片和照片中,都證實了警方行動,確實過於激烈。

除了推老人,打已被制伏的示威民眾,投擲催淚彈時,還誤傷記者幼童,更誇張的還有民眾拍到,警察疑似使用加上鐵環的警棍,不過警方已出面澄清,這種警棍不是官方配備,而且會持續調查。

可是警方幾個星期來,清場時手段粗暴,引起包括國際社會在內,一片撻伐,華爾街日報就認為,香港警察已不能保護市民,另外好幾名香港政府聞處新聞主任,也聯合發表公開信,除了批評警方「過度武力」,「選擇性執法」,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立即回應民團的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調查及追究警隊濫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