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買"雷射筆"被捕 警堅稱"鐳射槍"

薄懷鄭編譯  / 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昨(7)晚因購買觀星用的雷射筆,被港警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逮捕。警方還堅稱雷射筆是「鐳射槍」,引發民眾不滿和嘲諷。昨(7)晚就有大批香港民眾帶著雷射筆聚集在尖沙咀天文館外進行觀星活動,抗議港警並聲援被捕的方仲賢。

舉著發光的雷射玩具槍,牆面上閃爍著好幾個綠色光點,光復香港等字樣,還有人跟著音樂大跳特跳,氣氛相當熱鬧,因為不滿香港警察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逮捕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

香港市民7日發起觀星活動,他們聚集在尖沙咀天文館外,用觀星雷射筆照射樹上或天文館外牆,並投射標語,還高聲喊著口號,抗議警方濫捕。

香港警察高級警司 李桂華:「這並不是一隻鐳射筆,是一隻鐳射槍高能量的,令我們的視網膜會有永久損害。」

在逮捕事件後一天,香港警方也召開記者會,並示範了查扣的雷射筆,指近距離照射10秒後,紙張會燒焦冒煙,並聲稱示威者都有用類似物件照射警員,所以可以認定為是攻擊性武器。

除了方仲賢外,浸會大學還有一名學生,7日晚間因涉嫌非法集結被捕,浸大學生會則舉行集會聲援被捕學生,校長錢大康也有出席,表示學校會盡能力確保學生,有公平待遇,又指任何暴力都不應該,包括警方的暴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