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三罷 恆生指數一度暴跌600點

吳烈安 徐弋桓 報導  / 香港

要逼迫香港政府回應民間提出的撤回逃犯條例修正等五大訴求,有民間團體在上班日第一天,發起全港罷工、罷市、罷課三罷活動,要癱瘓經濟,迫使政府出面,導致今(5)日香港恆生指數一度暴跌超過六百點!而一大早,也有示威者出現在多個地鐵站,用各種方式阻擋列車關門,導致許多路線暫停服務,也引起趕上班的民眾不滿。

上班時刻,但有人持續用手或腳擋住車門關閉,甚至按下緊急按鈕,就是要讓列車無法行駛,導致乘客一下上車一下下車,上不了班,這樣一鬧,讓趕著上班的人很生氣,和示威者在門邊叫罵,甚至爆發肢體衝突。

眼看情況越演越烈,服務人員把雙方隔開,也關閉列車,不再開啟車門,避免衝突擴大,擋列車男子:「找機會打我這裡,那就要找警方處理,那他們就不讓我找警察去處理。」

有人是有藉口擋門,也有人乾脆擺明就是要讓列車停駛,讓市民上不了班,一起響應今天全港的罷工、罷課、罷市的三大罷活動,但還是有市民不認同這樣的作法。趕上班民眾:「他們(示威者)沒有理我們的民意,他們是強迫要我們去接受。」

有人認為示威者這樣影響到他人的行為,不是民主,但發起活動的民間團體認為,就是要用癱瘓經濟的方式,逼迫香港政府出面,回應他們提出的撤回逃犯條例修正等五大訴求,也說下午還會有七區聯合大集會,要將行動升級,吸引更多民眾響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