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再爆激烈衝突 港警拘捕148人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週一在旺角、沙田、大埔等7區,發起大規模的不合作運動,爆發警民衝突。香港警方週二,因此召開記者會,表示當局在8月5日示威期間,共拘捕148人,年齡介於13到63歲,並指控示威者襲擊警察。不過在場多名記者,也指控警方在過去幾週濫用武力,例如用盾牌推撞,甚至侮辱前線採訪的記者。香港記者協會因此在記者會上,向警方表達抗議。

香港警方一現身,台下的記者立刻拿筆敲安全帽,甚至有人直接把安全帽或反光背心穿戴在身上,向港警表達不滿。香港記者協會執行委員 林彥邦:「我們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武力阻礙記者採訪,我們要求警方把持專業精神,維護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6日在記者會的台下,指控警方在過去幾週,用盾牌推撞、開口辱罵,甚至肆意拘捕前線記者,逼得他們不得不站出來,維護採訪權利和新聞自由,面對記者的呼籲,警方正面回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謝振中:「在剛剛聽到大家的聲明之後,必定會認真改善。」,記者的聲音聽到了,那麼民眾的訴求,港府又是否聽得進去?香港週一在旺角、沙田、大埔等7區,發起的不合作運動,從早到晚,警民衝突不斷。

港警在記者會上表示,8月5日的示威,共有148人被拘捕,年齡介於13到63歲,這些人被控涉嫌襲擊警察、非法集結等,就怕火爆情勢再點燃,曾出現白衣人的北角,已進駐大批警力維持秩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