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設路障 元朗驚傳車輛衝撞人群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全球關注!今天香港市區幾乎癱瘓,從香港本島擴大到旺角、沙田、大埔、屯門、荃灣和黃大仙廣場、等7大區,數萬人參與罷工集會,讓「反送中」遍地開花!

華視新聞團隊都帶來第一手的觀察報導!我們從今天上午看到,多名示威者聚集在元朗,設下路障,惹來一名駕駛,猛踩油門企圖衝過路障,完全不顧民眾的安全。多名示威者閃避不及,跌倒受傷!

香港「反送中」抗議越演越烈,5號下午從香港本島擴大到旺角、沙田、大埔、屯門、荃灣和黃大仙廣場等7區,數萬人將參與罷工集會,讓「反送中」遍地開花。而上午多名示威者聚集在元朗,設下路障,惹來一名男駕駛,猛踩油門企圖衝過路障,完全不顧民眾的安全。多名示威者閃避不及,跌倒受傷,場面相當驚險。

黑色轎車踩下油門,撞開路障、衝向人群,香港元朗新元朗中心,5號上午聚集多名「反送中」示威者,設下多個路障,企圖阻礙通行,惹得一名男駕駛企圖開車撞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駕駛下車與示威者上演全武行,最後遭抗議民眾壓制倒地,汽車的擋風玻璃被砸毀,車身被噴上「殺人犯」三個字,氣得駕駛猛踩油門,撞向群眾,多人閃避不及跌倒受傷,而這火爆情緒延燒到下午,香港警方步步進逼,在新九龍的龍翔道多次施放催淚彈,試圖驅散癱瘓交通的示威者。

鏡頭轉到天水圍警署外,同樣聚集大批穿著黑色衣服的示威群眾,沙田、大埔、屯門、荃灣等7區,預計將聚集共10萬人,一起罷工集會,向政府發出怒吼,而這不合作運動,也造成超過10個港鐵車站,一度暫停服務,現在就看港府下一步要如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