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9月起禁走小三通? 陸委會否認

蔡慧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暫停來台自由行,政府立刻投入36億,補助秋冬旅遊!現在又傳出,中國在九月開始,禁止小三通,來金馬澎旅遊,但官方查證發現,這是假訊息!就算中國客不來,數字會說話,外籍旅客來台人數,其實逐年成長,去年達到1106萬!交通部將檢討擴大免簽範圍,爭取更多國際旅客。

中國8月起暫停核發來台自由行簽證,衝擊觀光業,這也讓台東旅行業者急跳腳,台東觀光協會常務理事鄭越才說:「大家沒有工作,開車的人沒有收入,餐廳沒有收入」台東觀光業者認為知本溫泉是重災區,希望政府伸出援手,現在還傳出中國在9月份,將全面停止遊客透過小三通來金馬澎旅遊,不過後來證實是假訊息。

9/1停止送小三通的件,停小三通對台灣影響很大尤其對金門,自由行小三通團體縮減會影響生計,

交通部觀光局王科長:「目前可能還需要查證,因為目前也沒有看到,中國有正式的公告」陸方還沒有正式公告後續還要觀察,陸委會駁斥傳言,表示限縮小三通將嚴重傷害兩岸關係。

中國限縮來台旅遊,對台灣整體觀光人次影響到底大不大,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PO圖分析,中國來台總人數,2015年418.4萬人,到了2018年只有269.6萬人逐年遞減,不過,國際來台觀光人數卻是年年增加,2015年1043.9萬,20162017年人數往上攀升,到了2018年來到1106.6萬人,未來要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

交通部長林佳龍:「要爭取更多的國際旅客來台,所以包括像一些簽證的鬆綁」目前來台國際旅客主要集中在日韓星馬港澳,未來也會針對東協新南向國家再鬆綁簽證,擴大免簽國家範圍,增加國際旅客來台的便利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