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聯邦議院參訪新疆、西藏 中國反悔變臉:禁止入境

德聯邦議院參訪新疆、西藏 中國反悔變臉:禁止入境 | 華視新聞
習近平與梅克爾。(翻攝臉書China Xinhua News)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中國

德國聯盟黨人權政策發言人布蘭特(Michael Brand)在昨(3)日下午表示,中國禁止人權委員會代表團入境,德國議院的委員們對此感到不滿,認為遭到禁止入境的原因可能與目前少數民族的處境有關,代表當地居民的人權問題岌岌可危,德國委員對於中國這次的作法十分反彈。

日期原已訂好 中國急喊卡!

德國聯邦議會的兩個代表團原訂在今年相繼走訪西藏、新疆,目的是為了觀察當地的再教育營和少數民族的生活狀況,原訂於8月參訪中國的德國議會數位化議程委員會代表團也被拒絕入境。

中國官方的理由是,代表團中有綠黨議員鮑澤(Margarete Bause)全團禁止來訪,鮑澤是一名關注人權議題的議員,她公開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活動,曾批評中國在新疆設置的再教育營,但這次卻遭到中國的打壓。

為「打壓維權人士」 中國禁參訪

布蘭特指出,中國的手段是要讓外界明白,關心人權、勇敢揭露真相的人會有什麼下場,布蘭特說:「中國試圖使為人權發聲的議員沉默」,並強調「聯邦議院不該容許這種狀況」。對於中國禁止參訪團的入境,鮑澤表示,將會繼續留在參訪團中,不會因為中國的壓力而放棄。

中國少數民族遭迫害 引國際關注

根據德國電視台報導,過去三年中,就有超過一百萬人被安置在新疆的再教育營,大多是穆斯林少數民族、新疆烏魯木齊、維吾爾人,他們受到北京當局的迫害,不能夠有信仰,也不能說自己的母語;在西藏自治區的拉薩,中國試圖控制藏傳佛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不得不流亡於其他國家,許多西藏人以自焚的激烈手斷追求宗教和自由,要求中國當局正視少數民族的問題,但中國仍選擇壓迫了人民的權力為領導方式。

德聯邦議院參訪新疆、西藏 中國反悔變臉:禁止入境 | 達賴喇嘛至今流亡國外。(翻攝達賴喇嘛臉書)
達賴喇嘛至今流亡國外。(翻攝達賴喇嘛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