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斯高"登陸日本九州 釀1死3傷

"范斯高"登陸日本九州 釀1死3傷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8號颱風范斯高,昨(6)日清晨登陸日本宮崎縣,縱貫九州地區,造成一死三傷。今天早上范斯高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北北西移動,影響韓國南部沿海地區。不過日本最近相當不平靜,第9號颱風利奇馬目前在沖繩海域,第10號颱風柯羅莎則在小笠原海域,日本氣象單位認為,海水溫度比往年高以及季風從西向東吹,才會導致三颱共舞。

今年第8號颱風范斯高,縱貫日本九州地區,大分縣佐伯市河水暴漲,泥水灌進了一旁的安養院,幸好院裡將近40位長輩,已經提早撤離避難。范斯高從宮崎登陸,延岡市一小時降雨量有95.5毫米,刷新當地觀測記錄。延岡市的聯外道路,山區發生土石坍塌而且積水,道路搶通工程持續進行,道路積水農田被淹沒,機場颳起強風水梨果園一片狼藉。

這次范斯高侵襲九州,宮崎縣受災最慘重,距離600公里的兵庫縣,神戶大學的划船社出海,也因為颱風造成大浪,23人翻船落海幸好最後全員獲救。范斯高離開日本九州之後,轉為熱帶低氣壓,接下來還有第9號颱風利奇馬,第10號颱風柯羅莎來勢洶洶,從NHK的預測路徑圖來看,10號颱風柯羅莎也在持續北上,從週末開始逐漸影響日本本州,提醒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要留意交通和天氣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