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民間記者會" 港人發聲爭公義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從6月9日開始,香港反送中運動,情勢越來越激烈,港政府也頻頻出面召開記者會,現在民間人士也在六號召開第一場「民間記者會」,出席的人,全部都用化名,戴上口罩頭盔等,不讓自己的身分曝光。他們表示,不代表前線抗爭者,只是希望能夠抗衡政府「一言堂」。

穿著深色上衣,戴上頭盔還有口罩,這三位曾經參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運動的香港市民,在6日召開第一次「民間記者會」,他們說政府頻頻發聲,香港民眾當然也有說話的權利,召開記者會,就是要平衡政府的一言堂。

其中一位發言人,就針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認為示威遊行影響經濟發展的論點,提出反駁。民間記者會發言人 金先生(化名):「第二季香港經濟增長放緩,主要是受外圍環境影響,與抗爭者的活動是沒有直接關係。」

他們還請來手語翻譯,非常專業,當記者問到香港動盪的局勢,會不會擔心中國政府出動解放軍時,民間記者會發言人 陳先生(化名):「如果香港的局勢到了需要解放軍來解決的話,相信香港市民還有抗爭者都會Be water,知道之後應該怎麼做我們會回家睡覺。」陳先生口中的「Be water」,是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名言,也是這次反送中運動的策略之一,像洪水般的前進伺機衝擊,接著就像潮水一樣退去。

武打巨星李小龍(1971年):「水能流動也可以撞擊,淨空你的心靈。」就跟水一樣,反送中運動一波接著一波,8月9日又有人在機場,發起萬人接機集會,10日跟11日在新界大埔,還有港島都有大遊行,將他們的訴求再次告訴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