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芳風波未平! 中國網友抵制多家台灣飲料店

一芳風波未平! 中國網友抵制多家台灣飲料店 | 華視新聞
一芳水果茶遭網友抵制。(翻攝自一芳水果茶香港專頁)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中國

知名連鎖手搖飲料店「一芳台灣水果茶」日前因在微博發文支持一國兩制,並譴責香港因「反送中」自發性發起的罷工活動,引發台灣人民怒火,號召發起「拒喝一芳」的活動,雖然事件隔日台灣加盟主以及香港代理商紛紛跳出來與總部切割,卻難平眾怒。不料近日也引發中國網友點名多家台灣飲料店,稱其「挺台獨、港獨」要求國人抵制,還說「來中國賺錢還不認祖國」。

一芳出面道歉 網友難平怒火

針對「一芳水果茶」微博事件,一芳總部也在(6)日出面道歉,也表示品牌日後不會在涉及政治,但說詞仍難平眾怒,許多網友也紛紛說「不會買帳」。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中國網友在社群軟體微博上發表貼文,指出幾家台灣連鎖飲料店支持香港罷工和港獨、台獨,發起拒喝活動,該貼文也被近千名網友轉發,引發另一波統獨爭論。

中網友瘋傳台、港獨飲料店名單 稱「為人民幣折腰還不認祖國」

中國網友在微博瘋傳台、港獨飲料店名單,包含一芳、CoCo都可、一點點(50嵐)、鮮芋仙、珍煮丹、85度C與貢茶等,並附上各種理由,其中一芳店家貼出休業告示,內文寫到「與香港人同行,香港人加油!」;CoCo灣仔店則是有一張寫著「香港人加油」的結帳明細遭網友撻伐;珍煮丹則是因為力挺港人罷工,宣布所有香港店休一天遭盯上,而貢茶和一點點則都是因為地圖,被指為「台獨」。

一芳風波未平! 中國網友抵制多家台灣飲料店 | 中國網友列出一連串台灣飲料店名單。(翻攝微博)
中國網友列出一連串台灣飲料店名單。(翻攝微博)
一芳風波未平! 中國網友抵制多家台灣飲料店 | 一芳店家貼出休業告示,內文寫到「與香港人同行,香港人加油!」(翻攝微博)
一芳店家貼出休業告示,內文寫到「與香港人同行,香港人加油!」(翻攝微博)
一芳風波未平! 中國網友抵制多家台灣飲料店 | CoCo都可灣仔店則是寫有「香港人加油」的結帳明細遭網友挖出(翻攝微博)
CoCo都可灣仔店則是寫有「香港人加油」的結帳明細遭網友挖出(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