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00人聲援反送中 民意代表也到場

尹智剛 李詩健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香港市民正在進行反送中抗爭,在台香港學生昨天晚上,在高雄發起靜坐,有民眾全家出動,現場超過300人聲援,還有不少民進黨籍民意代表到場,主辦單位表示,不只要讓香港市民知道,海外支持他們的力量,也要向香港政府表達,要求回應五大訴求的聲音。

拿著標語海報坐在地上,不少民眾穿著黑色服裝,用行動力挺香港反送中活動,民眾林先生表示,不想一國兩制,擔心明年國民黨贏變第二個香港,還有民眾是全家出動,特地帶小朋友挺香港,民眾王先生則認為,自由民主得來不易,要從小灌輸小孩公民意識。

民眾林小姐說:「有孩子 真的很希望,台灣可以一直有這樣的民主自由 ,不希望在他們這一代的時候就失去」

響應全球各地香港人聲援「反送中」事件,在台香港學生17日晚上,在高雄車站一樓大廳發起靜坐,超過300人聲援,不少民進黨籍民意代表到場,現場的連儂牆,也貼滿為香港加油打氣的字條。

高雄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鄧俊儒表示:「其實最主要的就是,讓香港的市民知道,我們在海外的其他人民,都是支持他們的 反對政府,沒有對我們的五大訴求,做出任何回應」。

主辦單位表示,也會將海外聲援的影片帶回香港,讓香港市民知道,反送中這條路他們並不孤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