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送中集會 中國人持五星旗反制

澳洲反送中集會 中國人持五星旗反制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澳洲

六月至今,香港每逢週末發起反送中示威,運動的熱火常燃不熄,還延燒到全球多個城市,在當地的中國人也發起反制。其中,不少華人移民聚居的澳洲雪梨、墨爾本、布里斯班等大城,還出現兩派陣營對峙的局面,迫使澳洲警察出動維持秩序。

一群人手指著對方的鼻子,開罵對嗆,四周人馬用手機記錄雙方對峙的一刻,聲音來源民眾喊著香港加油!

另一個鏡頭,也是挺港人和挺港警兩派對峙的場面,從警用背心上的英文字看出,這裡是外國人的地盤。挺港人反送中的民眾在澳洲雪梨、墨爾本、布里斯班、阿得雷德等四個大城串連發聲。

但是遭拿著五星旗、挺中國、挺港警的民眾鬧場。這些人手持挺港警反暴力的標語,並且大力宣傳反送中民眾毆打記者、毆打公安、毆打港警的負面印象。

然而挺香港反送中的民眾,戴著口罩遮臉,已展現中國會秋後算帳、如影隨形的壓力,即便是身在海外,仍擔心還留在香港或中國的親友會因他們的政治表態而受到牽連。不過,這些海外反送中的民眾並不孤單,除了澳洲、英國、美國等三十多個城市都將聲援反送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