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 武警深圳操演影片曝光

反送中示威 武警深圳操演影片曝光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燒,中國對香港的文攻武嚇也越來越強勢,中國媒體日前還公布一段,中國公安武警在深圳的操演影片,和香港只有一水之隔,由於美中正在進行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北京當局,最好坐下來和香港民眾好好談,不過川普承認,這並不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風格。

反送中示威川普警告北京別變六四,武警全副武裝,等待手持棍棒的群眾衝上來,接著水砲車出動,還放出警犬攻擊黑衣民眾,中國官媒日前在網路上公布公安武警在深圳灣體育中心的演練影片。

影片中還出現公安用廣東話喊話,似乎就是要嚇阻香港人,這段一分鐘的影片經過精心剪輯,和外媒17日拍到泥濘中的操演有如天壤之別。

香港反送中不斷延燒,美國總統川普18日警告中國,要用人道方式處理香港,不然會影響美中的貿易談判,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他們(中國)採取暴力,我認為這會很難處理,我的意思是,如果它是另一起天安門事件。」

川普不斷呼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示威群眾坐下來好好談,但他也承認這不是習近平的風格,日前川普也透露,擔心北京會用暴力鎮壓香港民眾,已經安排近期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電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