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前夕國宅掛五星旗 新加坡網友氣瘋

國慶前夕國宅掛五星旗 新加坡網友氣瘋 | 華視新聞
新加坡一棟國宅的外牆被懸掛了一面中國五星旗。(翻攝自臉書/Legit Singapore)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8月9日是新加坡國慶日,有網友5日發現,新加坡一棟國宅的外牆被懸掛了一面中國五星旗,由於新加坡法律規定不得公開展示外國國旗,因此相關單位已報警、把中國國旗撤下,懸掛國旗者可能會被罰500新加坡元(約台幣11324元)。

五星旗被掛國宅外 警方:住戶沒有中國人

綜合新加坡媒體報導,這面五星旗被懸掛在「蔡厝港大排489B」的住宅外牆,被發現的時候正逢新加坡國慶前夕,顯得格外突兀,當地市鎮理市會獲知此事後已報警並把中國國旗撤下,當地警方警方調查發現,在該建築物懸掛中國國旗的樓層,並沒有來自中國的住戶,都是本地人。

時逢新加坡國慶 網友暴怒撻伐

國宅掛中國五星旗的照片被PO上網路後,引起新加坡網友不滿,紛紛表示「我們在慶祝新加坡生日,不是中國生日」、「警方最好採取行動」、「這是新加坡,不是中國」,也有網友酸「我們是中國一部分,新加坡就是中國」、「等等中國外交部會說,新加坡自古是中國一部分,現在該回歸祖國了」。

而先前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有人將五星旗丟入海裡,這次新加坡網友則說「謝謝給我們一面漂亮的紅旗,好讓我們可以淹了它」,還有網友說比起丟到水裡「更想把它給燒了」。

新加坡禁隨意展示外國國旗 可能被罰超過台幣一萬

根據新加坡法律,在公共場合掛外國國旗是犯法的,新加坡有所謂「國徽法」,在新加坡公共場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的國旗或國徽,可能會被罰500新加坡元(約台幣11324元)、最高6個月的監禁。只有外國大使、獲得政府授權者,或是外來的船隻及飛機等,才可以懸掛外國國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