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遍地開花 港警催淚瓦斯趕人

反送中遍地開花 港警催淚瓦斯趕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反送中示威活動,這個週末從早到晚,在香港遍地開花,從大埔、沙田、九龍尖沙咀等地,都出現了示威,甚至是縱火的事件,警方也強力鎮壓,用催淚瓦斯驅離群眾,有一名女性,她被警方逮捕,但當時她並沒有做出暴力行為,也讓目擊者大罵警察根本是黑社會。

看準目標,拚命往前衝,好幾個香港警察直接撲倒一名白衣女子,從影片中可以很清楚看到,白衣女子沒有戴頭盔、口罩,跟其他示威民眾不一樣,但她卻被好幾名警察包圍。

過程中,不時有人上前要求警方說明,為何不分青紅皂白抓人,但卻沒有得到回應,民眾氣得大罵警察是黑社會。

根據港媒報導,這名被捕女子是國泰航空的員工,身上疑似藏有雷射筆。

而國泰航空現在也成為目標,針對香港國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風險及隱患,民航局向香港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中國民航局向國泰提出三項要求,要求一,從10日開始,有參與或是支持非法遊行示威,還有過激行為的員工,停飛飛往中國的航班;要求二,從11日開始,所有飛往中國或是飛越中國領空的航班,國泰都必須要提交機組人員身分;要求三,15日之前,國泰航空要提交加強內部管控、提升飛行安全措施的方案。

國泰航空也證實,兩名地勤人員涉嫌公開香港警隊前往成都開會的行程,他們已經遭到解雇,另外被控暴動罪的機師也已經停飛。

香港反送中示威潮,從六月開始,每個週末都在上演,現在還演變成「快閃」式的暴力衝突,示威群眾兵分多路,在各地擺出路障阻礙交通,場面一次比一次混亂。

抗議民眾:「我們真的要以暴制暴,當然警察的暴力手法對我們身體造成直接傷害,但政府實行的暴政,對我們整個香港會有很大的傷害 。」

他們說,抗爭的道路將會堅定的走下去,就看香港政府什麼時候要回應他們的五大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