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公布京阿尼10死者名單 《幸運星》武本康弘在列

日警公布京阿尼10死者名單 《幸運星》武本康弘在列 | 華視新聞
(翻攝NHK)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京阿尼)上個月18日遭到縱火,造成慘重傷亡,全球動漫迷惋惜,這場縱火案總共造成35人死亡,日本京都警方今(2)日公布其中10名死者身分。

公布10罹難者名單 另25名待家屬同意

《產經新聞》報導,京都警方表示,遺孀和家屬都需要時間來接受家人死亡的消息,而民間也傳出「反對公開姓名」的意見,現在獲得其中10名死者遺孀同意,公開死者身分,另外25人是否公開身分,將獲得遺孀和公司同意後再說明,不過警方也強調「目前不會改變方針」,意即死者姓名也將會獲得遺孀或家屬同意才會公布。

這10個名單當中,較知名的包括《幸運星》導演武本康弘、京都動畫元老級木上益治、《冰菓》人物原案暨總作畫監督西屋太志。

而京都動畫也曾在24日透過對外聲明,呼籲各界媒體節制,不要直接向京都動畫暨員工、員工親屬、親友等,進行採訪。

京阿尼10名死者身分

京都府宇治市 宇田淳一さん 34歲

京都府宇治市 大村勇貴さん 23歲

京都市伏見區 笠間結花さん 22歲

京都市伏見區 木上益治さん 61歲

京都市東山區 栗木亜美さん 30歲

京都府宇治市 武本康弘さん 47歲

京都市伏見區 津田幸恵さん 41歲

京都府宇治市 西屋太志さん 37歲

京都市伏見區 横田圭佑さん 34歲

京都府井手町 渡邊美希子さん 35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