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 恐逾20死

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 恐逾20死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天是日本動漫界最悲慘的一天。製作出許多膾炙人口作品的京都動畫總部,在當地時間18號上午10點半左右,遭人惡意縱火,三層樓建築幾乎全毀。根據日本共同通信報導,大火至少燒死20人,另外有36人送醫,還有20多人下落不明。縱火的41歲男子坦承犯案,已經被日本警方逮捕,現場還搜出好幾把刀子。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兇手落網時有說到抄襲這兩個字,是否為行兇動機,日本警方還要再調查。

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在動漫界被稱為京阿尼,這棟三層樓建築被火舌與濃煙吞噬,不光是作品資料文獻全都付之一炬,在裡面上班的動畫師和員工死傷慘重,日本時間18號上午10點35分,京阿尼的一樓傳出爆炸聲響,接著就起火燃燒,火勢迅速向二、三樓延燒,當地警消出動30輛消防車灌救,花了5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這天大約有70人上班,除了36人輕重傷確定送醫之外,警消在一樓發現1名死者,在2樓以及3樓屋頂各有10幾名死者,其他下落不明的員工,警消還在火場搜救,重傷的有10人,中度傷害的6人,輕傷20人總共36人送醫。

京阿尼遭人惡意縱火,兇手抓到了,是一名41歲的日本男性,他不但帶著汽油惡意縱火,警方也現場還搜出好幾把刀,落網的時候說出抄襲這兩個字,是不是行兇動機警方還要再調查,京阿尼旗下作品,包括冰菓、涼宮春日的憂鬱,在台日動漫界都稱得上是經典,這場火災讓京阿尼損失慘重,網友迅速發起捐款活動,幫助京阿尼災後振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推特表達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