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客傳訊息"當我男朋友" Uber司機機警救一命

女客傳訊息"當我男朋友" Uber司機機警救一命 | 華視新聞
Uber是許多人代步的選擇(圖片翻攝自Uber臉書)

洪紹欽 綜合報導

許多人出門除了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之外,選擇計程車與Uber的人也不在少數。有別於計程車,Uber使用叫車平台,能與乘客通話或以訊息聯繫,進而達成客戶需求。有一名國外Uber司機近日於臉書分享經驗,一名女乘客叫車後,傳了一封訊息表示「等等你到的時候,可以假裝是我男朋友嗎?」,而這封訊息最後也讓司機意外救了女乘客一命。

女乘客透過平台發出求救訊息(圖/資料畫面)
女乘客透過平台發出求救訊息(圖/資料畫面)

要Uber司機假裝男友?! 女乘客發出求救

Uber司機蓋爾(Brandon Gale)在臉書上表示,他收到一名女乘客的叫車資訊,30秒後乘客透過叫車平台傳來一則訊息「等等來的時候可以假裝是我男朋友嗎?」蓋爾回道:「什麼意思?」女乘客則回說:「我只需要你看起來像是認識我的,而不是Uber司機」。

蓋爾不疑有他,撕下了車窗上的Uber貼紙,並將自己的婚戒摘下,到了接送點後搖下車窗,他看見一男一女在庭院前對話,而女生正是叫車的女子,女乘客也馬上發現了蓋爾,並大喊:「嗨!寶貝,我馬上就來。」蓋爾也覺得不對勁回覆:「太棒了,因為我真的很餓!」並對了旁邊的男子揮了揮手。

Uber司機蓋爾(Brandon Gale)假裝是乘客男友而救了對方(圖片翻攝自蓋爾個人臉書)
Uber司機蓋爾(Brandon Gale)假裝是乘客男友而救了對方(圖片翻攝自蓋爾個人臉書)

Uber司機救援成功 網友大讚英雄

女乘客上車後鬆了一大口氣,並告訴蓋爾來龍去脈。原來這名女子被旁邊的男生困住,且這名男子有暴力傾向,女乘客害怕一直拒絕他會使自己身陷麻煩,所以才靈機一動請Uber司機充當男朋友脫困,他也非常感謝蓋爾的幫忙。

蓋爾將此經驗分享到臉書後引起廣大網友討論及回覆,不少網友留言「比起計程車的冷漠,UBER就是很有溫度」、「你是英雄!!!」、「我戀愛了!!! 快娶我」、「你救了這女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