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稻草冷氣機 價格親民又消暑!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夏天溫度都在40度以上,常傳出熱死人的悲劇,想要吹冷氣消暑,但印度人平均所得較低,一台冷氣也要1萬多塊錢台幣,可不是家家都負擔得起,有人研發出用稻草做冷氣機,除了省電還能一次降溫10度以外,價錢更是便宜,平均只要約新台幣1400元,成為在地居民人人必備的消暑利器!

一熱就是40幾度,真的會熱死人的印度!路邊想要喝個拉茶沒有冰的只有燙的,想要勇敢回家去得有冷氣,但冷氣一台要1萬多塊錢台幣,又不想跟自己的命過不去,印度人夏天的救命恩人就是這一撮撮的稻草!冷氣機就用稻草做!

冷氣機3個面用一把把稻草填充而成,在底部安裝一個蓄水池,通過小水泵把水池裡注滿水,這時候稻草開始吸水,再通過裡頭的風扇轉動吹出冷氣,如同涼風扇的原理,能讓高溫冷靜不只一點點,據說猛一點可以下降10度,而且一台平均只要約台幣1400塊錢。

印度的街頭,就常常看到有人在用稻草做冷氣機,家家戶戶得裝上一台,常常賣到缺貨,儘管這機器一開,空氣又黏又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