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反送中行動再起 網友喊癱瘓金融系統

王皓 編譯  / 香港

從今天開始,香港反送中民眾,又要展開連續三天的抗議行動。包括有網友發起在今天,一起把ATM都領爆,以癱瘓香港的金融系統;還有香港航空開除反送中員工,地勤人員打算在18號星期天,集體請假以示抗議等等。

不過所有的行動,都籠罩在解放軍的陰影下,香港本來就駐有解放軍,解放軍本來就會操練,但是現在全港反送中週週示威,解放軍的一舉一動格外引人注目。

大家都在擔心北京當局,會忽然下令動武,連美國總統川普都說,他可不想看到暴力鎮壓,如果習近平願意,坐下來面對示威者代表,僵局一定可以很快解決。

不過川普自己也說,坐下來談,不太像習近平會做的事,但這個點子應該不壞。川普除了向習近平喊話,也在推特上,再次引述自己前一天的發言,問習近平要不要見個面。

可惜北京方面似乎並不領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16號就發表社論,重申美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言論,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還強調中方有權選擇,以武力介入香港示威。

反送中示威快要滿三個月,香港民眾和北京當局的耐心,只怕都快要耗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