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1週示威 阿爾及利亞萬人嗆政府

連續21週示威 阿爾及利亞萬人嗆政府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非洲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成千上萬民眾在當地時間12日,走上街頭示威抗議,要求政府改革,也要求現任領導階層下台。一名示威者還企圖自焚,幸好沒有成功。除了國內局勢不穩,部份在法國的阿爾及利亞移民,還因為球隊贏球,上街瘋狂慶祝,結果竟釀成致命車禍。

男子拿著發動中的電鋸,瘋狂向四面揮舞,旁邊的人完全不敢接近,有人還嚇得高聲尖叫,另一頭竟然有人,HIGH到放火,商店工作人員急忙拿滅火器滅火,這時大家突然拔腿狂奔,原來警察出動了。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日前在非洲國家盃,8強淘汰賽中擊敗象牙海岸,讓阿爾及利亞民眾欣喜若狂。

旅居在法國的阿爾及利亞球迷,紛紛跑到街上狂歡慶祝,沒想到有球迷HIGH過頭,出現脫序行為,還發生了球迷瘋狂開車慶祝,結果失速撞上一名女子跟她的兩個孩子,導致1死1重傷的悲劇。更有人趁騷亂時,順手牽羊搶劫商店,場面一團混亂,後來警方趕到現場,用催淚瓦斯強制驅離後,街頭才恢復平靜。

至於阿爾及利亞境內也不平靜,成千上萬反政府的民眾,連續第21個星期在首都阿爾及爾示威抗議,要求現任領導階層下台,差點爆發警民衝突,一名示威者甚至企圖自焚,還好及時被阻擋下來,沒有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