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五星旗丟入海示威 5人遭港警逮捕!

把五星旗丟入海示威 5人遭港警逮捕! | 華視新聞
有人將中國國旗丟入海中。(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8月初在「 旺角再遊行」期間,有示威者離開原定路線,跑到尖沙嘴拆走海港城外五支旗杆上的國旗,丟進海中。香港警方以涉嫌串謀侮辱國旗,逮捕4男1女。

踐踏中國國旗涉重罪 5人被逮捕

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8月3日發起「旺角再遊行」,有示威者拆下中國五星國旗,再將國旗投入海中,警方目前逮捕5人,包含4男1女。警方在這些人的住處也檢獲涉案電腦、電話及一些衣物作進一步調查。

中官媒批丟國旗者"喪心病狂的暴徒"

事發當時,中國官媒《新華社》也曾公開評論,用字強烈,形容丟國旗的人是「喪心病狂的暴徒」,踐踏國家的尊嚴,犯下不可饒恕的罪,必須嚴懲不貸,最終會被歷史審判。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當天更宣布,願意懸賞港幣100萬元緝捕丟國旗的相關人士,要香港市民提供線索,全力協助緝捕。

中國法規規定! 公開踐踏國旗可判刑

根據中國《國旗及國徽條例》,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汙、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國徽、區旗或區徽,即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監三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