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延燒 港警嘆"離職率增、子女不諒解"

反送中延燒 港警嘆"離職率增、子女不諒解" | 華視新聞
警官表示數月的衝突讓警方身心疲憊。(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造成的衝突至今超過兩個月,警民衝突不斷,也引起國際的高度關注,有香港警察面對訪問低調表示,六月至今,港警的離職率上升,大家對於面對街頭示威活動,感到相當疲憊。

反送中延燒至爭民主 港警身心俱疲

根據《CNN》報導,一名香港警官對於外界指責警方使用武力鎮壓作出回應,表示若民眾不使用暴力,警方不會使用武力,因為街頭越來越多的抗議活動,導致執法部門每天都要發射催淚瓦斯,警方也承認,在這幾個月的對抗,警員們在身體及情緒上都相當疲憊。

反送中的事件延燒,造成香港的交通和經濟癱瘓,也有許多民眾因此受傷,這名警官指出,反送中的示威活動已經從一開始對於引渡法案的不滿,延伸到全面要求香港民主,香港人民對於政府處理方式的不滿達到最高點,讓民眾和警方吃盡苦頭。

與民意背道而馳?港警嘆"維持秩序是義務"

警方和民眾都引頸期盼香港政府能夠讓事件有好的結尾,另外還有一名警官透露,因為子女不能理解自己的工作,因此發生家庭衝突,甚至說父親的工作:「相當噁心」,讓他很難過,認為警察的義務就是維持街頭的秩序,警官呼籲,政治的問題要用政治方案來解決。

香港警方的指揮官雖承認警員在身心上相當疲憊,但還是強調若繼續發生暴力抗議活動,警方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平息動亂。指揮官提到,自抗議活動開始以來,大約有700人被捕,其中大約三分之一是學生,其中一人年僅13歲。

反送中延燒 港警嘆"離職率增、子女不諒解" | 港警呼籲,政治的問題應該要用政治解決。(資料照片)
港警呼籲,政治的問題應該要用政治解決。(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