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人」再現?!大叔無懼真槍展臂護民

「坦克人」再現?!大叔無懼真槍展臂護民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美國網路論壇《Reddit》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遊行又爆發警民衝突!昨(25)日的香港反送中遊行現場,街頭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港警竟拿出左輪手槍,想朝示威民眾開真槍,但有一名身穿背心手拿雨傘的男子擋在港警的槍口前,無畏地站在港警前保護身後的民眾,彷彿「六四坦克人」再現!

「天安門廣場2019版」 美國網友震驚!

六四事件的坦克人。/翻攝自維基百科
六四事件的坦克人。/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名網友透過美國網路論壇《Reddit》PO出一張彷彿「天安門廣場2019版本」的照片,只見照片中港警與民眾對峙,港警拿出真槍指向民眾,另一頭則是一位身穿背心、手拿黃色雨傘的中年男子,毫不畏懼的站在槍口前保護後方的示威民眾,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直呼「反對暴政!」而這張照片也讓許多美國網友十分震驚,紛紛留言:「這個人是英雄!」、「這張照片將會出現在歷史課本當中」、「告訴我這名男子沒有被開槍!」。

一網友試圖誤導大眾 美網友不相信

有網友就解釋事發經過,指當時港警拿著真槍對著示威民眾、試圖開槍,中年男子隨即衝上前跪求港警不要向民眾開槍,但卻被港警踹了一腳,中年男子不放棄,再次站起張開雙手保護身後的民眾,但卻有人企圖誤導美國網友,表示是有暴徒拿棍棒打警察,港警才舉槍自衛,但美國網友仍是選擇力挺香港示威民眾,留言聲援:「永不放棄戰鬥!」、「暴政面前,人民就是要拿起手邊的武器對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