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延燒! 解放軍.武警恐入港鎮壓?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風潮威力不減,警民衝突也越演越烈,駐港解放軍和深圳武警,都公開大秀肌肉,讓外界非常擔憂,究竟會不會出現武力鎮壓呢?實際經過六四血腥鎮壓的民運人士王丹說,如果街頭巷尾真的出現軍警打算鎮壓,那示威民眾應該迅速從街頭撤退,躲在家裡,讓香港變做空城。

希望香港示威者,永遠不會需要去驗證王丹的建議,香港反送中風潮威力不減,警民衝突也越演越烈,駐港解放軍和深圳武警,都公開大秀肌肉,讓外界非常擔憂,究竟會不會出現武力鎮壓呢?實際經過六四血腥鎮壓的民運人士王丹說,如果街頭巷尾真的出現軍警打算鎮壓,那示威民眾應該迅速從街頭撤退,躲在家裡,讓香港變做空城。

解放軍從不吝惜展現軍容,而過去半個多月來,解放軍和武警,更是頻頻伸展拳腳。七月31號,駐守香港的解放軍,忽然釋出了這麼一支反恐維安宣傳片,裡頭的士兵奮勇向前,打擊敵人,還不忘用廣東話,警告對方後果自負,怎麼看怎麼像是拿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當作暴徒假想敵。

而繼駐港解放軍發佈影片後,廣東省一萬兩千名公安,八月六號舉行了陸海空防暴演習,名字叫做深圳亮劍,很明顯的感覺這把劍指著香港。而在十號,不少深圳市民,拍到了大批武警車輛在深圳街頭,調動的畫面,大家又立刻聯想到香港的示威。

接下來12號13號,深圳武警都有大規模移動被拍到,解放軍東部戰區的微博上,也出現深圳春繭體育館裡,停滿軍車的畫面。這樣敏感的時刻,這樣大規模的調動,讓外界高度懷疑武力鎮壓的可能性。而中國外交官員,也不約而同的,在差不多的時間裡,先後對外媒表示,中央不會坐視亂象不管,北京有足夠的辦法和足夠的力量,迅速平息亂局。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如果港府不能掌握局勢,北京中央政府當然會接手,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一邊調動軍警部署,一邊讓外交人員對西方媒體放話。

經歷過六四血腥鎮壓的民運人士王丹,在網路上建議,如果北京真的派出武警鎮壓,示威者應該迅速從街頭撤退,回到家裡,儘量不上街,讓香港變成一座空城,軍警根本沒有暴亂可以鎮壓,自然只能撤守,希望香港示威者,永遠不會需要去驗證王丹的建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