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拒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斥示威者「襲警」!

林鄭月娥拒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斥示威者「襲警」! | 華視新聞
(香港電台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7)日召開記者會,對於民間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一事表示「不認同」,她認為政府已經有「監警會」,不適合另外成立。此外,她也指出,反送中的示威活動已升級為暴力行動,痛斥示威者「襲警」。種種言論引發網友撻伐,紛紛怒吼「下台」。

反送中開第一槍 林鄭:示威者襲警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絲毫沒有減緩趨勢,警民衝突也越來越激烈。在25日遊行活動中,更是出現員警拔出真槍對空射擊的情況,讓香港局勢瞬間升溫。民眾對於政府的不滿更是持續擴大,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示威者破壞了香港的平靜,對此感到可惜。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一刻平靜消失感到非常可惜」,她認為,過去的周末示威遊行之中,暴力行動逐漸升級力,甚至出現了有致命風險的武器、襲擊警方、破壞商店等情況。林鄭月娥表示,升級暴力行為已愈演愈烈,在遊行集會申請地點以外的不同地區發生,讓市民人心惶惶。

林鄭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現行「監警會」爭議不斷

對於民間提出的「五大訴求」,其中一項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港警在執法過程中的違法行逕。林鄭月娥對此表示,政府的立場是不認同成立委員會,不是因為警隊人士反對而不成立,而是因為政府已有獨立的監警會,不適合另外成立獨立調查警務工作的委員會。

而林鄭月娥口中的「監警會」其實頗具爭議,民眾質疑該會無法達到監督、獨立調查效果,先前該會副主席還曾宣稱「不配戴警員編號,讓警方執法無後顧之憂」,讓香港民眾十分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