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升溫 港府考慮祭緊急情況條例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不會以暴制暴,會靠法治手段解決,但這是否包括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林鄭月娥不排除這選項。如果港府真的祭出《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到時社群媒體網站、報章雜誌等,都可能被關閉,甚至連上街遊行的權利都會被剝奪。泛民派議員因此批評,這舉措形同戒嚴。

香港「反送中」,火爆情勢不斷升級,港府軟硬兼施,還是無法平息騷亂,下一步要怎麼做,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不會採取以暴制暴的方法,我們會用法治的手段,為香港儘早止暴制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有信心,可以用法治基礎,自己處理延續兩個多月的社會紛爭,這法律手段是否包括,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所有香港的法律,如果能夠提供法治手段,來止暴制亂,特區政府都有責任去看。」香

港法例第241章《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過去在1967年六七暴動時,港督曾啟動過,主權移交後,權力歸特首和行政會議,在緊急或危害公共安全的情況下,可以不用經由立法會通過,管制報章雜誌、通訊設備、海陸空交通,甚至沒收及處置財產。

泛民派議員因此痛批,如果港府真的祭出這手段,香港形同進入戒嚴時期,到時恐引起更大的民怨,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平息眾怒,美國等國家呼籲港府,溝通對話,傾聽民意,或許才能讓「反送中」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