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加拿大軍艦穿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2加拿大軍艦穿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繼美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後,現在傳出兩艘加拿大軍艦日前也跟進穿越,還一度打開「船舶自動辨識系統」。我國防部19日已經證實了這項消息,還說國軍全程嚴密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沒有任何異狀,請國人放心。

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里賈納號」和補給艦「阿斯特里克斯」號,日前傳出穿越台灣海峽!根據民間海事網站顯示,兩艘加國軍艦18日清晨到19日上午,以由南向北的方向穿越台灣海峽,行使自由航行權,這也是加國海軍第一次通過台海。

根據多家媒體報導,這兩艘軍艦負責協助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執行對北韓實施海軍制裁的任務,日前先訪問了越南金蘭潼隨後在南海跟日方進行聯合軍演,之後由南航經台灣海峽,前往東海、黃海海域,期間「里賈納號」還一度開啟AIS「船舶自動辨識系統」,所以被民間海事網站記錄到航行軌跡,我國防部也在19日證實加國軍艦通過台海的消息,強調全程國軍都嚴密掌握,國人不用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