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冰河崩塌 驚險畫面直擊!

阿拉斯加冰河崩塌 驚險畫面直擊!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陳鋼 編譯  / 美國

全球暖化造成冰河融化崩塌,有2個美國冒險家日前就在阿拉斯加親眼見證!他們划著獨木舟欣賞冰河美景,沒想到冰河在他們的眼前崩塌,碎成一塊塊大冰塊,掉進海裡後掀起巨浪,還差點掀翻他們的船,讓他們驚呼連連。

2位探險家划著獨木舟,正在欣賞壯觀的冰河美景,看著看著,一塊冰掉了下來,獨木舟冒險家安德魯說,「喔喔!這很酷!」,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恐怕讓他們「酷」不起來。

冰河當場崩塌,大塊大塊的冰掉進海裡,獨木舟差點被飛濺的浪花打翻,水面也掀起巨浪,眼看巨浪衝了過來,冒險家死命划船,還好及時遠離巨浪,逃過滅頂危機。他們說,「喔,天哪,我們還活著,真走運!真是太瘋狂了,我們都成落湯雞了!」

他們日前來到阿拉斯加史賓塞冰河一遊,沒想到碰上冰河在眼前崩塌,差點丟了性命。而根據美國研究,近年阿拉斯加升溫的速度是全美最快,似乎也和這次崩塌脫不了關係,2人可說是意外見證了阿拉斯加的暖化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